王志民出席广州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9-26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处)

  本网讯 9月26日上午,广州南沙举行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广东省委书记李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我办主任王志民,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以及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港澳办、中科院、广州市和香港科技大学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共同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中国科学院明珠科学园两大项目主礼开工仪式。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是由广州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的一所实施学历教育、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合作办学机构,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颁布实施后开工建设的第一个内地与香港合作办学项目。学校位于广州市南沙庆盛区,占地面积约1.13平方公里,未来将致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国际化高端人才,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中国科学院明珠科学园位于南沙科学城明珠湾片区内,总面积约3.1平方公里。当天,首批落户的明珠科学园的中科院沈自所广东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中科院力学所广东空天科技研究院、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科院广州分院、中科院大学广州学院等5大项目也正式动工。未来,明珠科学园将聚合、提升中科院在穗研究力量,推动中科院各类创新机构、高端创新平台集聚,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更好更快发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