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冬出席香港菁英会庆祝国庆70周年暨第十二届执委会就职典礼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9-25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9月24日,我办副主任陈冬应邀出席主礼香港菁英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十二届执委会就职典礼并致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等共同主礼。

  陈冬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严正谴责近期少数激进暴力分子公然践踏、侮辱国旗的行径。他说,在香港,国旗象征着国家主权,是“一国”的标志。激进暴力分子践踏国旗,就是践踏14亿人民的情感;他们把国旗丢下海,就是妄图把香港“一国两制”推落海。对此,我们必须明辨是非,爱憎分明,决不能无动于衷。希望大家都要做五星红旗的“护旗手”,共同维护国家和民族尊严,让国旗在港九新界高高飘扬。

  陈冬充分肯定以菁英会为代表的爱国爱港青年团体秉承服务青年、贡献香港、报效国家宗旨,在“反修例”风波中无惧风雨,坚定支持行政长官、支持特区政府、支持香港警队。他希望菁英会继续带头支持政府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不断努力服务青年发展、培养青年人才。陈冬强调,只要始终坚持“一国两制”正确方向,香港一定能够走出困局,实现“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香港各界人士,以及内地有关省市青联代表、菁英会会员近千人出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