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联办严厉谴责肆意侮辱国旗和连串违法暴力行径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9-23

  本网讯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负责人9月23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极端激进分子近日多次肆意侮辱国旗和连串违法暴力行径。

  该负责人表示,9月21和22日,有极端激进分子在香港多个地区扯下国旗,肆意丢弃、燃烧,进行践踏、侮辱。在近期的一些非法示威集会中,也多次发生极端激进分子侮辱国旗行为。该负责人严正指出,这种严重违法行径是公然挑战中央权威,亵渎国家和民族尊严,践踏“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极大地伤害了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感情,必须予以严厉谴责和依法惩治!

  该负责人还说,近日,一些目无法纪的暴徒持续将暴力升级,在香港多区堵路、纵火、破坏地铁、围攻特区政府官员、袭警和试图抢夺警员佩枪,无差别残暴殴打普通市民,这一系列带有恐怖主义特征的严重违法行为,已经突破了法律和道德的底线,严重威胁香港社会稳定,危及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该负责人指出,一些极端激进分子持续非法集会游行及暴徒恶行,给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造成严重危害,反暴力、求安定已成为广大市民的迫切愿望。我们坚决支持特区政府和警队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严正果断执法,尽快将暴徒绳之于法,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呼吁广大香港市民认清违法暴力行径的本质和对社会的严重危害,一起坚决向暴力说不,坚决维护“一国两制”和国家尊严,共同捍卫法治公义和香港社会的安全稳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