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鸿出席“一带一路”项目与专业服务对接交流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9-12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9月10日,由香港中华总商会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牵头成立的“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召开首次理事会议,并举行“‘一带一路’项目与专业服务对接交流会”。我办副主任仇鸿和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等应邀出席活动。

  陈茂波在致辞时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过去数十年,国家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香港在当中既是“贡献者”也是“受惠者”。香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首选筹融资、专业服务和风险管理平台。特区政府过去几年一直积极推动各个界别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2018年成立的“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便是让两地民间更广泛参与和协作的一个实例。他表示,贸发局最近完成了“一带一路”信息网站的提升工作,推出了更全面的一站式平台,提供最新的市场信息、香港专业服务供应商以及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投资项目等资料,促进项目配对。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委员会”香港方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内地方主席、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内地方秘书长、承包商会会长房秋晨等分别在交流会上致辞,并与来自香港主要商会、专业团体、大型企业的嘉宾共聚交流,为推动内地和香港企业进一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