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冬出席香港青年联会第27届会董会就职典礼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9-06

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陈冬副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9月3日,香港青年联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第27届会董会就职典礼,我办副主任陈冬应邀出席并致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驻港部队副政委陈亚丁、全国青联秘书长刘爱平等各界嘉宾,以及内地各省市区青联代表、澳门代表等900余人出席就职典礼。

  陈冬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香港青年联会成立过去一年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实习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多为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担当出力。陈冬指出,少数激进暴力分子不代表香港青年,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当前香港最急迫的任务和社会的最大共识。希望香港青联新一届会董会继续带领青年朋友勇敢地站出来,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引导大家停一停、想一想,冷静下来,回到课堂、回到工作和生活的正常轨道,重拾信心向前看,重整行装再出发。

  二是希望多为青少年交流实习牵线搭桥。要坚定不移地带头组织更多的青少年走近祖国的大好河山,走近祖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为两地青少年友好交流搭建桥梁。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支持交流实习活动,为香港青少年到内地学习、生活、发展提供便利条件和广阔舞台,让他们感受到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三是希望多为香港青年发展搭台搭梯。习近平主席指出:“要为港澳青年发展多搭台、多搭梯,帮助青年解决在学业、就业、创业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创建有利于青年成就人生梦想的社会环境。”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发展,希望香港青年联会多聆听青年心声,多反映青年诉求,帮助更多青年朋友抓住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和香港国际创科中心建设的历史新机遇,与特区政府一道,脚踏实地,奋斗前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