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新宁出席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香港)大型展览开幕式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8-29

 

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8月28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香港)大型展览”开幕式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我办副主任卢新宁应邀出席,并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朱德总司令之孙朱和平将军、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等为展览剪彩。

  卢新宁在致辞中指出,朱德总司令戎马一生,始终以救国救民为己任,把个人的奋斗和国家的奋斗、人民的奋斗紧紧联系在一起,他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许国之心,让人感动、令人敬重。她表示,虽然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化,但无论如何强调个性解放、尊重个人表达、鼓励个人奋斗,都不意味着可以丢弃国家意识。以爱国之情、报国之行,超越一己之私、一时之利,永远具有更高远的人生价值。

  卢新宁强调,当前香港正面临着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势,我们更需要从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身上汲取力量。她寄语香港青年要静下来想一想,如何做才能让香港和国家更好。我们热爱自由,但不应包括欺凌和破坏的自由;我们珍惜法治,但不应包括容忍暴力的法治;我们追求民主,但不应包括制造割裂的民主。要看到破坏比建设要容易的多,而有些核心价值一旦破坏了很难修复;要看到对抗比对话更轰动,但对话需要更多的耐心和勇气。她呼吁社会各界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国家,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队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坚决维护“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本次展览由紫荆杂志社主办,以“人民的光荣”为主题,共展出朱德总司令500多张珍贵历史图片和相关文物实物,真实再现了他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