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升级•香港论坛”在穗举行 为粤港企业创造商机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19-08-28

“创新升级香港论坛”8月27日在广州举行。(郭军 摄)

  8月27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及广东省工商联共同主办的“创新升级•香港论坛”在广州举行,本次论坛以“科技创新环球联系”为主题,吸引了1400余名粤港政商界代表参与。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在致辞中表示,广东将继续聚焦科技创新,增强发展动力,以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为牵引,充分发挥粤港澳三地的创新优势,加快创建综合性国家科技中心,加强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快形成以广深港科技创新走廊为主轴的大湾区发展创新极。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表示,粤港一直以来是唇齿相依的经贸伙伴,在粤港澳大湾区政策下,两地经济往来愈见紧密,“香港是全球最自由经济体,我们拥有蓬勃的资本市场,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汇聚各行各业的专业人才。随着粤港澳三地加紧合作,香港的服务业更能协助大湾区企业发展高端制造业,并利用香港这个国际商贸平台,融资及把商品和科研成果带到国际市场。香港贸发局将一如以往在广东省举办不同的服务业推广活动,我们在此鼓励更多广东省企业积极利用香港平台发掘商机。”

  除了开幕论坛,本次活动还包括四场主题研讨会、业务合作洽谈区,以及免费商贸配对服务。主办单位共邀请20多位香港服务业翘楚在研讨会上担任讲者,集中探讨粤港两地在金融科技、创新科技生态圈、智能生活、智能制造方面的合作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同时,香港贸易发展局与香港数码港、香港浸会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合作组织14家香港科技初创企业,参与论坛期间举行的“科创企业对接会”,并在会上介绍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生物医疗、金融科技等方面的创新项目。

  业务合作洽谈区则汇聚了56家香港专业服务、创业服务和科技服务供应商。

  据悉,“创新升级•香港论坛”是香港贸易发展局自2011年起在内地举办的活动,分别在杭州、广州、南京、济南、成都及福州等城市轮流举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9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