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在港举行产业项目专场招商推介会

来源: 紫荆网          发布时间: 2019-08-05

泉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致辞。

泉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致辞。

  泉州市产业项目专场招商推介会8月2日下午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泉州市领导林万明及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粤港澳企业代表共240人参加会议。

  泉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在会上致辞,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向应邀参会的各位嘉宾、朋友、乡亲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泉州是海丝起点、宜居宜业、制造强市,热忱欢迎大家到泉州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推介会由泉州市商务局主持,泉州市发改委围绕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产业规划作重点推介;泉州市工信局围绕发展先进制造业作推介;泉州市文旅局对泉州旅游作招商推介;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围绕半导体产业招商作推介。

  会上,还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47亿元,拟利用外资36.36亿元。其中,合同项目6个,投资总额42.2亿元,合同外资32.88亿元。

  本次推介会既是泉州市“外资攻坚年”招商活动重要内容,也是泉州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产业招商的成果展示。香港招商期间,泉州市商务局牵头各县市区共成功对接项目36个,投资总额183.66亿元,拟利用外资113.17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8个,投资总额71.46亿元,合同外资47.69亿元;意向项目17个,投资总额82.2亿元,拟利用外资35.48亿元;新接洽项目1个,投资总额30亿元,拟利用外资30亿元。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机械装备、纺织服装、石油化工等转型升级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同时对接生成了一批健康养老、商贸物流、金融、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具有项目规模大、覆盖领域广、带动作用强的特点。

  会前,市领导还与香港贸发局以及会计、金融、证券、税务、法律等现代服务业领域重要客商举行会面。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9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