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位香港高校学生共享上海生命科技发展机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8-05

30余位香港高校学生共享上海生命科技发展机遇

2019生命科技夏季实习计划在沪举行。

  经过约4周的实习,来自香港的黄信逸深刻感受到了上海的就业环境和政策,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他说:“上海工作的机会很多,如果将来有好的机会,我当然会考虑留下来。”

2019生命科技夏季实习计划在沪举行。

  黄信逸是跟随2019生命科技夏季实习计划来到上海的,该计划由香港生命科技青年会主办,吸引了30余位来自香港各大高校的学生参加,他们虽来自香港、澳门、台湾这些不同的地方,但均就读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并分别被安排在鼎丰生科资本、阿斯利康等知名生物医药相关企业实习。

  本次计划是香港生命科技青年会自2018年底成立以来进行的首届夏季实习,旨在帮助来自香港高校的年轻人才拓展视野,走出香港,走进内地,共享生命科技时代的发展成果。

2019生命科技夏季实习计划在沪举行。

  黄信逸在参加该实习计划前,已经做了很多功课,“我之前看了蛮多实习项目的,但在香港其实没有提供很多与我们专业相关的工作,就算有也很多都是营销,很少涉及研发等,所以我觉得这次到上海来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可以将科学和商业进行很好的连接。”

  据悉,生命科技夏季实习计划除了给来自香港各大高校的学生们提供实习机会外,周末还安排这些学生聆听来自生命科技领域高层管理者的分享,并带领他们参观了黄浦江等上海著名景点。

  来自台湾,目前正在香港读大四的夏志豪表示:“这是我第二次来上海,这次过来觉得上海发展更快了。上海现在的感觉和香港很像,在中西方融合方面做得很好,感觉上海既有自己家乡的氛围,又有很大的国际影响力,机会也很多。”

  香港生命科技青年会会长张世成指出,这几年生命科技在内地的发展很快,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实习计划可以帮助更多未来的年轻科学家走出香港,看看内地生命科技的发展成果,也希望香港可以抓住机会共享内地生命科技领域的发展机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9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