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出席香港书展“跨文化的沟通与交流”座谈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7-23

杨健副主任等嘉宾出席活动。(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7月22日,我办副主任杨健应邀出席香港书展“行走两界的生命智慧:跨文化的沟通与交流” ——《两界书》文化哲学系列著作发布暨学术座谈会。联合出版集团董事长傅伟中、副董事长兼总裁李济平,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编辑李大宏,美国著名学者成中英,日本汉学家海村惟一,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传理学院院长黄煜,香港岭南大学中文系教授许子东,以及来自美国、日本和内地、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百余位学者、作家、学生出席。

  知名学者士尔教授的《两界书》文化哲学系列著作由中华书局(香港)出版发行,包括《两界书》、《两界智慧书》和《两界慧语》三本著作。这一系列著作以人类文明进程为线索,以中华文化为底色,用文学的手法描绘了多种文明形态融汇交通的壮阔图景,以“界”学思维和史诗写作创造性地呈现了行走两界的生命智慧,以普惠文明和思想通鉴努力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探索合正之道和文明路径。

  成中英、海村惟一、黄煜、许子东等嘉宾与士尔以“行走两界的生命智慧:跨文化的沟通与交流”为题举行讲座,探讨该书内容。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10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