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致唁电悼念智慧长老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7-15

  本网讯 第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佛教联合会名誉会长、第六十一至六十三届董事会会长,宝莲禅寺董事局主席、宝莲禅寺第七代住持智慧长老于7月13日在香港圆寂,享年86岁。我办主任王志民向香港佛教联合会及宝莲禅寺致唁电,对智慧长老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唁电全文如下:

唁 电

香港佛教联合会暨宝莲禅寺:

  惊悉智慧长老圆寂,谨表沉痛哀悼!

  智慧长老是坚定的爱国爱港人士,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支持香港顺利回归和平稳过渡,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在担任第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期间,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贡献良多。长老是佛教界著名领袖,在香港弘法利生六十载,曾担任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荣誉会长,宝莲禅寺董事局主席、第七代住持等,花费毕生心血筹建宝莲禅寺天坛大佛和万佛宝殿,在改革开放后率先多次组团访问内地,促进香港与内地佛教界的交流,广受海内外佛教界尊崇。长老是热心助教、服务社会的先行者,积极服务社区,并带领宝莲禅寺先后助建内地300多所希望学校,捐款逾亿元,为支持国家建设和香港繁荣稳定作出重要贡献,深得后人景仰。

  我与长老相识二十多年,深为失去这样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者及挚友深感悲痛。长老虽逝,风范长存。

  智慧长老功德圆满!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

王志民

2019年7月14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6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