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学生山西实习计划启动 20名港生体验内地职场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19-07-15

  由香港山西商会主办的“晋港青年汇 山西机遇行”内地实习计划2019启动礼7月14日在山西大学举行。20名香港实习生将在山西开展为期5周的实习,体验山西职场,了解山西文化。

  山西省委统战部、山西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山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山西省工商业联合会、山西大学、香港山西商会等机构相关代表、实习机构代表、20名香港青年学生和山西大学20名学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启动礼。

  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滕德刚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不断增强香港青年的爱国意识,以实际行动坚定“爱国爱港”、拥护“一国两制”,担负时代重任。各实习单位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尽可能为每位同学制定具体的方案,想方设法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五千年中华文明看山西,”香港山西商会副会长马卫军在致开幕词时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增进晋港两地文化、经济交流。希望通过此次实习计划,让香港青年能够获得宝贵的工作经验,了解山西深厚的历史文化,感受晋商文化的精髓,了解内地的发展机遇。

  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富明说,此次实习活动,为晋港两地青年学子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同时也为香港青年认识山西、拓宽视野、丰富阅历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希望两地学子在交流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增加共识。

  “晋港青年汇 山西机遇行”内地实习计划2019召集人伍婉婷介绍,这项活动是由香港山西商会主办,香港民政事务总局、香港青年发展委员会赞助。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晋港两地青年互动良好,香港青年实习生对内地民生也有了更细致的了解。实习生通过为期5周在内地的实习生活体验,收获颇丰。看到历年实习生分享的实习经历和收获,更加坚定了继续举办实习计划的决心和信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6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