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媒体高端采风团体验汕港高铁直通便捷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19-07-11

  香港媒体高端采风团7月10日从香港西九龙站乘坐首趟G6392直通汕头高铁到访著名侨乡广东汕头,体验汕港高铁直通带来便利的同时,走访汕头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等地。

  中共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丽文对香港媒体高端采风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

  采风团一行参观访问了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汕头老妈宫戏台。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副主席顾尧坤表示,得知汕头开通直达香港的高铁,他非常高兴。他希望通过此次采风对汕头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有更深入地了解,让香港读者更了解汕头。

  汕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称,汕头是中国首批经济特区,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政府将汕头定位为省域副中心城市,汕头获得2021年亚青会的举办权;汕头站开通直达香港西九龙高铁,将助力汕头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采风团11日将参观汕头海湾隧道、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等地和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等地。

  据悉,在港潮籍乡亲近百万人,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密切。汕头站开通直达香港西九龙高铁,极大地满足两地民众往返出行需求,从汕头站到香港西九龙站车程仅需约3小时8分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