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准大学生南沙实习 称“未来令人向往”

来源: 文汇网          发布时间: 2019-07-10

在南沙实习的港澳青年到小马智行参观,了解“无人驾驶”的最新进展。

  148名参与今年“百企千人”实习活动第一期的港澳“准大学生”7月9日迎来结业典礼。一个多月的实习期,他们第一次体验到了真正上班、工作的感觉,也认识到了粤港澳大湾区互联合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南沙未来令人向往”,将来还要来看看建设好的南沙。

  港澳青年学生南沙“百企千人”计划自2016年开始举办起,至今已举办了4年。今年共有144家企业为港澳生们提供各式各样的实习岗位,涵盖南沙自贸区工作部门、金融机构、大型央企、外资企业等等,岗位十分多元化。今年第一期前来南沙实习的港澳生共有226人,其中,有148人都是刚刚结束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或澳门升读大学入学考试的“准大学生”。

  在区供电局体验了一把多元化工作岗位的香港民生书院学生李进诺,对南沙印象最深刻的是明珠湾智能展厅,“我在馆内看到了很多宏大的规划和蓝图,令人向往。特别是宣传片中描绘的2025年的南沙,我一定会再来看建设好的南沙。”在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分行实习的叶莹慧第一次参加工作,“公司中的前辈教会了我如何查税单,我们还在职场训练营中学到了一些商务礼仪。像递名片、接名片的姿势这种小细节,我觉得对人在职场中的第一印象是有很大影响的。”

  据介绍,考虑到不少准大学生都是第一次步入社会,且缺乏大学才能学到的职场技能,今年南沙团青联特别为准大学生们准备了一场“预习”课——职场训练营,主要提供了一些基础办公软件的应用、简历撰写制作、职场礼仪方面的培训,课程能够帮助准大学生们更好地适应新工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8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