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动上海 港生在沪实习寻机遇

来源: 大公报          发布时间: 2019-07-09

图:“星动上海.未来之星─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实习计划”在上海开幕

  2019“星动上海未来之星─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实习计划”7月8日在上海开幕,28名来自香港的大学生进行为期近一月的实习与交流,更进一步了解国情。当日开幕式上,中文大学的李美莹表达了对今次实习交流的期待,她相信透过实践,可加深了解内地的民生及营商环境,为她未来投身社会做好准备;众多港生亦渴望亲身感受内地发展,为今后发展寻找机遇。

  今年,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12所大专院校的学生,将在上海15家知名企业开展实习交流活动。他们将在金融、法律、科技等领域迎来不一样的体验,学习课本以外的知识与经验,从实践领略上海现代化的人文气息,及了解内地行业特点及企业环境,并在积累工作经验和拓宽人际网络的同时,更进一步了解国情。

  冀学好普通话

  李美莹已是第二次参加“未来之星”实习团,对今次行程充满期待,她说,两年前在上海的实习体验,让她爱上了这里的风土人情,也让她大开眼界,“没想到当年内地在创新及科技的发展和应用已经远远超越了香港”。

  李美莹希望在获得实践学科专业知识的机会以外,也能接触来自内地不同城市的同事,多方面了解内地、体会两地用语和文化的差异,并加强普通话的沟通能力。“毕业后,无论我们投身哪个行业,普通话都是必须具备的能力之一。我相信这次在上海的实习经历必定有助于我们提升语言能力,以及我们对内地的民生及营商环境的了解,为我们未来投身于社会工作做好准备。”她说。

  两地青年零距离交流

  上海黄浦团区委书记、区青联主席袁登全表示,青年代表着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而让两地青年近距离、零距离交流是沟通了解、增进友谊的最好机会。今年,还将有来自上海知名高校的优秀大学生与港生一起走参观行程,举办座谈交流活动,希望让香港大学生们有更多接近上海青年人的机会,加深对内地同龄人的了解。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华东新闻中心主任、未来之星同学会副主席杨明奇表示,希望港生能珍惜宝贵时光,多多体验交流,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和包容能力,“也希望同学们在人生的学习阶段真正有所得,为今后走入社会、开启精彩的职业生涯装备好自己。”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6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