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认识宪法、基本法——与法治同行”系列比赛颁奖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07-01

  致力于在香港各学校推广国家宪法和香港基本法教育的“认识宪法、基本法——与法治同行”系列比赛29日举行颁奖典礼,来自香港各区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上百名学生和家长获奖。

  6月29日,致力于在香港各学校推广国家宪法和香港基本法教育的“认识宪法、基本法——与法治同行”系列比赛举行颁奖典礼,来自香港各区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上百名学生和家长获奖。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 摄

  系列比赛分为中学校际问答论证赛、中小学标语创作比赛、幼儿园亲子填色比赛和家长平面设计比赛等环节。共有超过300所学校的近2.5万名学生和家长参与。

  颁奖典礼当天下午在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王锦辉中小学礼堂举行。礼堂里展示了在幼儿园亲子填色比赛和家长平面设计比赛中获奖的数十幅作品。作品以认识宪法和基本法为主题,不少作品融入国旗区旗、紫荆花、广深港高铁列车等元素,构思巧妙,色彩鲜艳。

  6月29日,致力于在香港各学校推广国家宪法和香港基本法教育的“认识宪法、基本法——与法治同行”系列比赛举行颁奖典礼,来自香港各区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上百名学生和家长获奖。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 摄

  颁奖典礼前还举行了本次系列比赛的重头戏——中学校际问答论证赛的决赛。超过60所参赛中学中,共有11所学校入围,最终决出前三名和“最佳论证”个人奖。

  获得冠军的中华传道会安柱中学学生告诉记者,他们为参加此次比赛准备了数星期,学习了不少关于宪法和基本法的知识。比赛的问题涉及香港在国家发展中的作用和国歌法等话题,有助他们加深对“一国两制”的认知。

  活动主办方香港善德基金会主席董吴玲玲在颁奖典礼上表示,这项系列比赛今年已是第五届,过去4年共有超过1000所学校的逾9万人次参与。今年的比赛新增中学标语创作比赛和中学校际问答论证赛,增设网上点击率大奖,希望鼓励学生通过不同类型的比赛和活动,更积极主动地认识宪法和基本法,进一步了解“一国两制”和法治精神。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陈帅夫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重视宪法和基本法的宣传教育工作,希望与社会各界合作,鼓励市民、尤其是学生增进对宪法和基本法的认识和对国家的认同。他希望参与系列比赛的学生、家长和学校将参赛心得和所获知识传递给更多人。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