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服务!深圳湾可一站办理港人免试换驾照

来源: 香港特区政府大湾区速递微信号          发布时间: 2019-06-29

  以往,香港的驾驶人士到内地办理免试换证业务,须先到照相馆拍照,然后到医院体检,再预约到车管所窗口办理,往返多个办事机构,费时费力。  

  为了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深圳交警局协同邮政、医院部门6月27日在深圳湾口岸开通深圳湾警医邮服务站,香港居民可在此一站式办理免试换证等11项业务。

深圳湾警医邮服务站

  这11项服务包括:香港居民免试换证、驾驶证补证、驾驶证换证、驾驶证转入换证、驾驶证降级、补换行驶证、补换领合格标志、六年免检、新车临时号牌、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等11项业务。服务站同时提供驾驶人体检、拍照业务办理,实现驾驶证业务一站式办结。  

  申请人只须携带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和香港驾驶证,即可使用“体检+拍照+业务受理+证件邮寄到家”一站式服务。  

  深圳湾口岸警医邮服务站位于南山区科苑南路2277号三湘海尚西门A058,距深圳湾口岸步行15分钟。服务站全年无休,周末及法定节假日都可照常办理。  

  除去必须参加30分钟交通安全教育学习,整个业务办理时长不超过15分钟。  

  服务站的咨询电话为0755-88277214,有疑问可电话咨询。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