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所香港高校学生赴皖实习感受“徽商精神”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19-06-20

  “安徽是徽文化的发源地,期待感受徽商的工作氛围,学习徽商精神,在交流的过程中增进皖港两地的交流和情谊。”香港中文大学中文系学生曾治表示。

  6月19日,2019年香港大学生暑期赴皖实习计划在安徽省会合肥市启动,来自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等20所香港高校共37名大学生将在未来50天的时间里赴18家皖企实习。

  曾治是第一次来内地实习,此次实习的单位是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她坦言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铁路行业,她希望借此机会丰富自己的工作体验。曾治还对“徽文化”非常感兴趣,“独树一帜的徽式建筑、匠心独运的文房四宝....。.我将努力在有限的时间里发掘徽文化的宝藏。”曾治说。

  赵天乐是香港科技大学化学及环境工程系的学生,毕业后希望在内地发展事业的他,这次选择前往中石化(安徽)分公司实习。“我希望了解到中石化以及整个化工能源业的营运情况,将书本上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用心体会内地的风土人情,为将来在内地工作做好准备。”

  香港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总干事梁舒涛是本次实习的带队老师,她表示,香港大学生走进安徽企业实习,为他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平台,香港大学生要主动了解内地的历史发展、机遇和挑战,并思考自己的时代责任和担当。

  据共青团安徽省委联络部部长邹永生介绍,香港大学生实习期间,还将组织开展“青春有约·香港大学生暑期安徽行”系列交流活动,与在皖高校学生互动交流,感受安徽丰富的人文景观和科技创新成果。

  据悉,香港大学生内地实习计划是由香港文化艺术发展中心、香港创业创新协会和东方明珠协会等多所机构举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4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