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内地管弦乐团在北京合奏“双城记Ⅱ”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19-06-14

  “双城记Ⅱ——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香港管弦乐团合作音乐会”6月13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这是2018年合作演出“双城记”后,上述两个管弦乐团再度携手举办音乐会。

  音乐会上,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带来了保罗·塔法内尔的《G小调木管五重奏》,香港管弦乐团则演出大卫·马兰斯卡的《第三号木管五重奏》。压轴节目由双方合演约阿希姆·拉夫的《小交响曲》。

  香港管弦乐团被誉为亚洲最前列的古典管弦乐团之一,在音乐总监梵志登带领下,完成了多个宏大的演出计划,包括为期四年的瓦格纳《尼伯龙根的指环》歌剧音乐会及录音。该乐团每年演出约150场音乐会,将音乐带给超过20万名观众。

  香港管弦乐团乐团事务总监郑浩然在音乐会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的乐团与内地多交流,多到内地巡演,有助增进两地的合作。他透露,香港管弦乐团今年还计划到上海、广东珠海和佛山等城市交流演出。

  作为京港文化交流项目之一,“双城记Ⅱ”此次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后,将移师香港大馆演出。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9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