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赴湘研学中医药 冀共享发展新机遇

来源: 中国新闻社          发布时间: 2019-06-11

  “内地经济发展迅速,科技也很发达,生活、工作非常智能化,尤其是创业创新能力强,香港大学生要多增进对内地的了解和认识。”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学生梁钧皓表示。

  6月10日,50余位香港青年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开启为期9天的研学行动。他们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高校,此行将会和内地学生交流中医学习心得,并前往湖南广播电视台、洪江古商城等地参观考察。

  梁钧皓曾在广东一家医院实习,移动支付等新兴商业模式和技术令其印象深刻。“很多香港大学生因为到内地实习,加深了对内地职场文化、就业市场和发展机会的认识,可以更好地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梁钧皓说,内地的发展带来很多机会,希望香港青年多了解和融入内地,共享发展新机遇。

  香港浸会大学一年级学生叶嘉昕冀借此行开阔眼界。“香港大学生的视野和就业已不再局限于本地,除了行程安排的交流参观,自由活动时间我还想了解内地青年最热门职业和就业情况。”

  近年来,湖南中医药大学“港澳与内地师生交流计划”项目通过湖湘中医院文化讲座、医院见习等活动,促进了两地青年学子交流。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秦裕辉说,希望两地学子相互学习交流,共同进步,建立血脉相连的深厚友谊。“这次来湘的香港学子可以把交流的所见所闻,介绍给身边的同学朋友,加强港人对湖南、对内地的了解,促进两地人民的相知、相亲、相助。”

  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副院长、香港研学团团长沈剑刚表示,香港青年到内地互动学习,能深入了解祖国建设成就和发展现状,更有归属感、自豪感。“香港青年视野较为国际化,内地青年则非常勤奋刻苦,创新能力强,希望两地青年发挥所长,多交流合作,共同把握发展机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5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