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甘肃联谊会举行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来源: 中国新闻社          发布时间: 2019-06-11

  香港甘肃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6月10日于香港湾仔君悦酒店举行,为兴港兴陇(“陇”为甘肃简称)的未来迈出第一步。

  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等400多位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从甘肃省会兰州算起,甘肃到香港的直线距离是1800多公里,但两地的交流却充满了热度并且超越空间限制。目前香港已成为甘肃外资第一来源地,香港累计在甘肃投资项目达到1000多家。

  香港甘肃联谊会创会会长赵东平致辞时表示,联谊会坚持爱国爱陇爱港的宗旨,以推动陇港两地长期繁荣稳定发展为己任,积极参与支持祖国和甘肃建设,积极发挥香港委员作用,促进两地的人文、经济合作交流,并为推动甘肃与香港的联系与合作提供新的发展平台。

  他亦表示,香港甘肃联谊会的成立标志着该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加强两地交流,为兴港兴陇的未来迈出了第一步。未来联谊会定当为两地各领域交流、香港资金和人才注入甘肃的服务做出更大贡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