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慈善机构组织约2000名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06-10

  由香港新家园协会主办的“2019四海一家”青年交流活动授旗仪式6月9日在港举行。主办方组织约2000名香港青年分别前往四川、浙江和广东考察交流。

  在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中联办的支持下,香港慈善机构新家园协会今年以“探索机遇·卓越发展”为主题,分别举办“四海一家·川港同行”“四海一家·浙港同行”和“四海一家·筑梦大湾区”等一系列交流活动。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授旗仪式上致辞时表示,青年发展工作是本届特区政府的施政重点之一。特区政府致力培养下一代成为具国家观念、富香港情怀和对社会有承担的公民,并大力支持年轻人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拓宽视野。林郑月娥寄语年轻人在参与交流活动时主动学习,积累宝贵的经验,好好装备自己,为将来投身社会以至国家发展做好准备。

  据介绍,“四海一家·川港同行”交流团将于8月21日至26日举行;“四海一家·浙港同行”将于8月5日至10日举行。此前,新家园协会已于今年3月和5月举办了“四海一家·筑梦大湾区”活动。

  “四海一家”活动于2015年首办,是新家园协会的品牌项目,也是香港最大型的文化交流项目之一,旨在增进香港青少年对祖国、中华民族和文化的认同感。活动至今共资助超过9000名香港市民,其中主要是青少年,分别赴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浙江等地交流。

  新家园协会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服务新来港、少数族裔人士及其他弱势社群,帮助他们融入社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