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广东省公安厅将受理香园围口岸跨境私家车配额申请

来源: 紫荆网          发布时间: 2019-06-05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6月5日宣布,广东省公安厅将于6月12日接受粤港跨境私家车行走香园围口岸的配额申请。

  粤港两地政府同意在香园围口岸开通前发放2000个香港配额及200个内地配额。两地政府会视乎申请情况,考虑进一步增加配额数目,以满足市民对跨境交通服务的需求。

  香园围口岸粤港跨境私家车配额的申请和管理,将按照广东省公安厅4月15日开始实施的粤港跨境私家车配额管理新措施处理。广东省公安厅将于6月12日开始受理新办粤港跨境私家车行走香园围口岸的配额申请。凡符合申请资格的人士,可向广东省公安厅提出申请。

  取得广东省公安厅签发使用香园围口岸的“粤港澳机动车辆往来及驾驶员驾车批准通知书”后,申请人须到特区政府运输署过境服务分组申领“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申请人必须在内地及香港办妥有关手续,且待口岸正式开通后才可驾车过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