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助力四川藏区脱贫致富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05-27

  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5月25日签署协议,为该县的三个重点民生项目捐赠扶贫资金134万元(人民币,下同)。

  获得资金援助的三个民生项目分别为温泉浴池、育马专业合作社及村集体产业传统锅庄民俗婚庆公司。

  理塘县格木乡学说村、察卡村拥有天然地热资源但无力开发利用,住地村民洗浴困难。开发建设学说村、察卡村天然地热资源项目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0平方米,计划投资86万元。项目建成后可为全乡2000多名农牧民解决洗浴难题,增强当地农牧民健康体质,减少疾病的发生。同时,结合当地实情开发旅游接待服务能力,有一定的经济增收潜力。

  理塘县岭·格萨尔王炯格育马合作社,是格木乡学说村和察卡村村集体产业经济。目前合作社的基础设施仅有砖混结构的马舍,缺乏驯马相关活动开展的场地配套设施,难以满足育马的相关要求。育马合作社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将铺设细沙场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预计投资25万元。项目建成后,将为贫困户带来务工收益、分红收益,打开市场,并向四川省甘孜州、阿坝州,以及云南省等多地出售马匹获益。

  理塘县高城镇替然色巴一村传统锅庄民俗婚庆公司是村集体产业经济,目前其缺乏相关活动开展的功能配套,难以满足婚庆服务的相关要求。建设并成立替然色巴一村传统锅庄民俗婚庆公司后,将雇用贫困户在公司务工,根据历年理塘县婚庆市场估计,每年将承接30场婚礼,带来15万元分红收入。

  据了解,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成立于2018年6月23日,是一个积极投身内地和香港扶贫前线的民间组织,该组织意在为香港各界参与内地扶贫事业提供桥梁,协助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理塘县是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自成立以来,在四川省的第二个扶贫点。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