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00义工赴东莞培训交流“70”造型庆祝新中国70华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5-27

说明: 1.jpg

培训团成员在海战博物馆广场摆出“70”字样造型,庆祝新中国70华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说明: 3.jpg

培训团成员在东莞市文化馆前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5月25日至26日,湾仔各界大湾区东莞义工参观培训团一行700人前往东莞进行为期两天的交流活动。

  培训团实地参观了虎门海战博物馆、威远炮台,重温了鸦片战争那段积贫积弱的屈辱历史和中国人不屈不挠的斗争历程,了解了我国清朝末年海防建设的情况,加深了对中国近代史的认识,深刻感受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在海战博物馆广场,700名义工摆成“70”字样,用自己的行动和温暖的笑容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

  培训团还考察了中国散裂中子源、华为小镇、松山湖生态科普馆、东莞市展览馆和东莞市非物质文化中心,体会东莞的现代化建设和高新科技发展,见证了国家这些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增强了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也坚定了爱国爱港的信念和决心。

  此次活动由香港湾仔区各界协会主办,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协办,香港各界社会服务基金会及香港义工联盟赞助,湾仔区各界协会会长吴国荣任培训团团长,香港中联办港岛工作部部长刘林任荣誉顾问。活动得到了东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48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