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华侨华人千人团乘高铁访京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布时间: 2019-05-22

  5月21日晚间,中国侨联在人民大会堂设宴招待香港千人访京团,此次招待会系中国侨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隋军、李波、齐全胜,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长陈进强等出席宴会。

  晚宴开始前,香港侨界老、中、青代表30余人与中国侨联领导相聚人民大会堂北京厅,共话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现年88岁的香港华侨华人总会创始人古宣辉说:“我们代表香港数十万老华侨,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变化。乘坐高铁的9个小时里,大家一直兴奋地看着窗外,想把祖国的强盛印在脑海里。”

  李卓彬表示,今年是新中国70华诞,千名香港老归侨此时乘坐复兴号高铁来北京参观访问,充分体现了香港同胞,特别是广大香港老侨胞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中国侨联愿与香港侨界同胞一道,携手为香港更加辉煌的未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0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