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由香港实业家捐资建设的苏州大学恩玲艺术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05-20

  在5月18日举行的苏州大学庆祝建校119周年活动上,香港实业家朱恩馀将恩玲艺术中心的钥匙移交给苏州大学,这标志着由他捐资8000万元人民币建设的苏州大学恩玲艺术中心正式启用。

  恩玲艺术中心以朱恩馀及其夫人谢玲玲的名字命名,由著名建筑设计师廖宜康先生负责设计,建筑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由“大圆”与“小圆”两部分构成,象征曲线优美的音符奏出美妙的音乐。

  “大圆”包括1133座的多功能厅,以及展厅等附属设施,将承担会议报告、音乐剧场、学生活动等功能,具有接待一流艺术表演团体演出的条件;“小圆”部分已于2016年1月8日交付音乐学院使用,现已成为音乐学院教学、办公和小型演出等重要活动中心。在“大圆”与“小圆”之间还新建了地下室,包含47间地下琴房、5间电音工作室、10间器乐练习室等,各专业学生均可使用。

  朱恩馀现任朱敬文教育基金会主席。朱敬文教育基金会自1988年起就开始支持苏州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曾捐资支持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建设抢救中心和门诊大楼仁爱楼。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8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