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资推广署赴蓉宣介香港营商优势 推动川企“走出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5-17

香港投资推广署赴蓉宣介香港营商优势推动川企“走出去”

“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座谈会16日在成都举办。王鹏 摄

  由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和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座谈会5月16日在成都举办。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现场宣介香港营商优势,鼓励四川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充分利用香港平台及营商环境,加快“走出去”步伐。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表示,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四川企业可借助香港世界级的金融和专业服务进行融资和并购活动,尽享优质的会计和税务、法律、建筑工程设计、工程管理和规划以及人才培训等服务。

  “香港是四川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和重要的贸易伙伴,川港合作已进入全新阶段。”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彭小菊说,未来希望通过工程承包、对外资源开发、境外投资等多种合作方式,加强川港两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携手推动两地优势企业、品牌和产品“走出去”。

  当日,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香港交易所等机构的专业人士分别介绍了香港营商优势及为内地企业提供的服务,同时讲解了香港资本市场如何帮助四川企业拓展海外业务、内地人才赴港发展的入境安排等,并与现场的四川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香港与四川经贸关系日益密切。截至2018年12月底,香港在四川投资设立5286家企业,四川省已备案并在香港成立的境外企业累计达187家。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