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桂冠论坛启动礼在港举行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05-15

  香港桂冠论坛委员会5月14日在香港礼宾府举行论坛启动礼,庆祝论坛诞生。首届论坛将于2021年11月在香港举办。

  香港桂冠论坛致力打造联系当代和新一代科研领袖的世界级学术交流盛会,旨在提升年轻一代对科学和科技领域的认识和兴趣。

  论坛将安排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科学家参加为期一周的活动,包括世界级学术研讨会、对谈会和工作坊等,让他们与邵逸夫奖得奖人有充分交流的机会,并从中得到启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启动礼上致辞表示,论坛能制造机会让年轻一代与伟大的科学家直接交流对话,启发和建立他们对科学的兴趣。

  香港桂冠论坛委员会主席唐伟章教授致欢迎辞时说,委员会决心使论坛成为鼓励跨文化交流的国际性平台,为增进人类对科学的进一步认识和丰富人类文明作出贡献。

  四名邵逸夫奖得奖人:史蒂芬·拜尔巴斯、约翰·霍利、彼德·格林伯格和西蒙·怀特出席了启动礼,并在讨论环节分享了他们在科学探索方面的经验和见解。邵逸夫奖是由已故香港著名慈善家邵逸夫先生于2002年11月创立的国际性奖项,旨在表彰在学术及科学研究或应用领域获得突破性成果并对人类生活产生深远影响的科学家。

  举办香港桂冠论坛的建议由香港特区政府提出,得到多位香港杰出人士和学者支持并组成委员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