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冬出席香港青年“追寻百年足迹”学习体验之旅启动礼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5-09

主礼嘉宾与现场青年代表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5月3日,香港青年“追寻百年足迹”学习体验之旅启动礼在会展中心举行,我办副主任陈冬应邀出席并致辞。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等嘉宾及香港各界青年约300人出席。

  陈冬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立意高远、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希望大家都能以一位中国普通青年的身份,好好读一读、想一想、悟一悟,一定会大有收获、大有启发、大有感悟。陈冬勉励香港青少年朋友在“追寻百年足迹”的学习体验中追寻五四运动100年来的爱国精神,追寻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奋斗精神,追寻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创新精神,立足香港,放眼祖国,开拓进取,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做时代的奋斗者、建设者和创新者。

  香港青年“追寻百年足迹”学习体验之旅由香港全国青联委员协进会牵头举办,分为“红船精神”浙沪分团、“星星之火”湘赣分团、“进京赶考”京冀分团、“潮起珠江”大湾区分团、“全面小康”巴蜀分团和“荣融与共”港澳台分团等六个分团,是香港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73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