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出席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金紫荆广场升旗礼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5-04

升旗礼现场。(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主礼嘉宾与现场学生互动。(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王志民、陈冬与青少年军总会代表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5月4日上午,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在金紫荆广场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金紫荆广场升旗礼”。我办主任王志民、副主任陈冬应邀出席,并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驻港部队政工部主任仇兴平、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执行主席霍启刚等共同主礼。

  香港14家青少年制服团体及少年警讯、更生先锋等组成升旗队、护旗队、银乐队,奏唱国歌,升国旗区旗,并在国旗下共同宣读《五四宣言》,重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全港32家中小学和相关青年团体的2000多名青年学生参加。

  金紫荆广场五四升旗礼于2006年首次举办,迄今已连续举办14届,成为香港青少年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的标志性活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4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