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香港这场“国歌快闪”向祖国深情表白

来源: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19-05-01

  香港回归祖国近22年来,每天清晨八点,特区政府都会在湾仔金紫荆广场奏国歌、升国旗。

  日前,香港部分团体和人士在这里联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歌快闪”活动,不少市民从港岛、九龙、新界的四面八方赶来。朝气蓬勃的青年学生来了,年近九旬的“东江纵队”老战士来了,德高望重的院士学者来了,政界、商界、演艺界的知名人士也来了,正在晨运的外籍人士也停下脚步、参与进来。大家不分种族、不分肤色、不分年龄,庄严肃立,共同唱响《义勇军进行曲》。

  此次活动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主办,参加活动的主唱包括:成龙、谭咏麟、邝美云、张明敏;盛智文、高永文、吴秋北、陈曼琪、谭志源;陈清泉、黄玉山、陈卓禧;霍启刚、郭晶晶、谢晓虹、吴杰庄;林珍、徐墀、罗竟辉、罗志萍,等等。他们在参加“国歌快闪”活动后接受访谈时这样说: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主席霍启刚:“每一个香港人听到国歌都会想起一件骄傲的事情。”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原局长、医生高永文:“这个活动别开生面,我非常感动。”

  香港又一村学校校长李明珠:“国人始终需要国,也都需要家。有国有家,小朋友会有归属感,成大之后,才会有情有义。”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尊重我们的祖国,就是尊重我们自己。”

  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学教授陈清泉:“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很自豪。”

  兰桂坊集团主席、“兰桂坊之父”盛智文:“Singing the national anthem in Chinese, I felt very very patriotic, I felt very very good.(以中文唱出中国国歌,表达出爱国精神,感觉很好。)”

  香港演艺界人士、知名演员成龙:“很激动,作为中国人很骄傲。”

  香港演艺界人士、知名歌手谭咏麟:“每一个中国人唱中国的国歌是天经地义的事情,非常开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