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冬出席福建社团联会等举办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3-26

陈冬副主任在宣讲会上演讲。(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3月22日,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香港菁英会等联合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分享会,我办副主任陈冬出席并发表演讲。

  陈冬分享了今年全国两会的三大特点。一是成果丰硕,“七大报告、一部法律”聚焦于推动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主题;二是举世瞩目,再次向国际社会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了“中国方案”,牢牢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三是牵动香港,港区代表委员踊跃建言献策,提出议案提案193件,为国家发展贡献了“香港智慧”“香港方案”。

  陈冬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有三大亮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六到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陈冬用“培根铸魂”“生态文明建设”“扶贫攻坚”“振兴乡村”“创新创业创造与两岸融合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等六个关键词解读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政府工作报告聚焦高质量发展,释放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积极信号。三是《外商投资法》高票通过,中国对外开放的程度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将更加公开、公平、开放。

  陈冬表示,湾区千帆竞发,青年一马当先。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公布的8项便利措施回应了香港社会的重点关切,特别是“港人港税”等安排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特殊关爱。陈冬希望各大社团青委会及广大青年领袖响应港青诉求,通过扩大交流、项目带动、基地依托和政策落实等,创造更多机会让香港青年走进大湾区,帮助他们把握大湾区机遇,让他们在大湾区发展“有得问、有得靠、有得帮”,提升他们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各爱国爱港社团领袖、八大社团青年委员会代表等近350人参加宣讲分享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8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