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冬出席“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2019”开幕式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3-26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3月23日,我办副主任陈冬应邀出席“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2019”开幕式,并与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等共同主礼。

  陈冬在致辞中表示,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备受关注,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议案提案中关于大湾区和人才的内容占很大比重。粤港澳大湾区将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为香港青年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作为大湾区的核心城市,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并正在中央支持下加快建设国际创科中心,关键在于人才。香港应成为国际人才“蓄水池”,使人才要素同其他经济要素一样充分流动,越流越旺,越流越有活力。“湾区千帆竞发,青年一马当先”,当前国家出台了包括税务安排等系列政策措施支持香港青年到湾区创新创业,希望大家踊跃到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把握历史机遇,成就人生梦想。

  本届“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2019”活动集招聘、论坛、大湾区青年服务平台展示、香港及大湾区城市人才引进政策宣介于一体,由“一带一路”科技金融协会、港漂圈、香港菁英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等团体联合举办,连续2天在亚洲博览馆举行。 150余家企业参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83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