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冬出席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年分享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3-20

陈冬副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3月19日,我办副主任陈冬出席由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和明汇智库合办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年分享会”,对青年界别代表委员率先行动、积极宣讲“两会”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勉励青年团体带头支持帮助香港青年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

  陈冬分享了今年“两会”的三大亮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六到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就文艺创作、生态环境保护、扶贫攻坚、乡村振兴、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及国防军队建设等发表了主题鲜明、针对性极强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二是政府工作报告聚焦高质量发展,释放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积极信号。三是《外商投资法》高票通过,中国对外开放的程度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将更加公开、公平、开放。

  陈冬表示,韩正副总理在参加港澳全国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时指出,当前大湾区建设态势良好,呈现出三个“前所未有”:一是中央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二是三地社会各界参与热情前所未有,三是历史条件前所未有。香港青年团体和青年领袖要围绕青年关切,响应青年诉求,在支持帮助青年参与大湾区建设中把握好四个着力点:一是扩大交流,创造更多机会让香港青年走进大湾区。二是项目带动,使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发展“有得问、有得靠、有得帮”。三是基地依托,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联合行动等机制建立更多香港青年服务平台,助力香港青年创业创新。四是政策落实,帮助打通“最后一公里”,提升青年参与度和获得感。

  张俊勇、曾智明、霍启刚、吴杰庄、楼家强等5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在会上作了分享。香港主要青年团体代表150余人出席活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7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