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平出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3-20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3月19日,我办副主任杨建平出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向与会多个社团及台胞代表分享参会体验和对今年全国两会主要精神的学习体会。

  杨建平以“独特地位 双重角色”为题,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审议和讨论时的6次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今年工作的谋划。他指出两会更加凸显了香港在国家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包括贯彻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和继续推进“一国两制”实践“两大国策”,实施共建“一带一路”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两大战略”,发挥国家全面深化改革试验示范和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窗口平台“两个作用”,促进国家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大势”等。他希望和统会香港总会继续高举爱国爱港、反“独”促统大旗,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亨利、黄友嘉,全国政协委员姚志胜、李大壮、黄兰茜等在会上做主题发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7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