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推出12条措施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9-03-15

  3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在广州南沙举行税收宣讲会,推出了广州税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一带一路”12条措施,再次优化升级税收服务,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添彩。

  据了解,本次推出的12条措施体现在优化流程、提升服务、创新平台三个方面,精准聚焦税收服务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给大湾区纳税人带来了更多的纳税便利和服务保障。

广州市税务局局长王义平。新华网发

  广州市税务局局长王义平表示,这次我们推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一带一路”12条措施,是为了进一步简化办税程序,优化纳税服务,给广大大湾区纳税人带来更多的纳税便利。

  对企业而言,新措施让办税程序进一步简化。例如本次推出的“非居民源泉扣缴税务登记‘免填单’”措施,港澳企业在办理和扣缴非居民企业所得税时,采用免填单方式办理组织临时登记,只需要提供境外企业的名称和注册国家(地区),不再需要填写表单,申报更加简便。

  在服务港澳个人方面,新措施则重点优化了相关办税功能。如“港澳居民个税申报‘零距离’”措施,通过调优和简化港澳居民个人所得税远程办税端实名注册方式,便利港澳居民线上办理涉税业务,实现了办税“零跑动”。

  此外,广州市税务局提供走出去企业个性化辅导“全覆盖”、境外投资涉税风险“早告知”、协助解决税收争议“维权益”、专设咨询热线“快响应”等多方位“走出去”税收服务。(卢鉴 王佳)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