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会议闭幕 港区政协委员共话使命担当

来源: 紫荆网          发布时间: 2019-03-14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月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会后,多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接受紫荆杂志社记者采访,谈履职体会,话责任担当。

李慧琼。

李慧琼

  全国政协委员李慧琼表示,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汪洋主席的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各方面相关报告我深受鼓舞。看见国家在面对多方面压力的情况下依然继续稳步前行,亦见到香港、澳门度过了不平凡的一年,这些令我感觉非常振奋。李慧琼表示,这次参加全国两会,不但学习到的东西多了,对国家、对全国政协的了解也增加了,还有机会在小组及大会发言,感到非常荣幸。今年全国两会上,我带来多项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建议,比如设立大湾区顾问团、设立一站式信息平台等,这些建议在未来都将持续关注。

高永文。

高永文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高永文指出,今年政协会议决议提出要推动落实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这为香港的发展注入活力。自己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也将继续推动大湾区卫生医疗发展,促进湾区医学交流合作。同时,为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今年还提出了有关控烟的提案,建议禁止电子烟生产、销售、出口和宣传活动。目前特区政府已经立法全面禁止电子烟,未来自己也将进一步组织工作,考察电子烟的弊端,促进此提案落实。

胡剑江。

胡剑江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胡剑江表示,本次政协会议决议,以及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令自己非常振奋。正如汪洋主席所讲,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是中国人民一代接着一代干出来的,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也凝结着一届又一届政协委员的不懈奋斗。胡剑江说,未来在振奋思想的同时,也会一边学习,一边实践,做好参政议政,积极团结海内外人士。对于未来的工作,胡剑江表示,创科和金融是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将发挥重要作用的两方面,作为政协委员,未来将会在这两方面多建言献策,以及助力相关政策的落实与执行。

彭长玮。

彭长玮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彭长玮指出,今年两会所有委员在工作上都非常认真,会上发言非常踊跃,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未来虽然我们面临很多挑战,但仍有很多空间让我们发展。我们回到香港之后,肯定会继续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举办两会精神的宣讲会,让更多香港市民了解两会的成果及未来的发展前景,讲好中国故事,更好的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

屠海鸣。

屠海鸣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屠海鸣表示,今年全国政协的政治决议提出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港人治港”、“澳人治澳”应该是以爱国者为主体的。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更应该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来,参与国家的治理体系建设。香港也应该继续发挥金融中心、航运中心、贸易中心的优势,进一步打造科技创新中心,发挥香港所长来贡献国家。(记者 王 昊 庄 蕾 赵 珊)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