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机场获鲜活货物运输认证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19-03-12

  香港机场管理局3月12日表示,香港国际机场正式成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鲜活货物运输(IATA CEIV Fresh)认证的合作伙伴机场,也是全球首个成功获得该认证的机场小区(包括机场、空运货站、航空公司以及业务伙伴)。

  此项认证计划旨在提升鲜活货物的处理及运送服务水平,在确保食物安全的同时,减少供应链过程中的浪费及损失。除香港国际机场外,香港空运货站及国泰航空服务亦同时取得IATA CEIV Fresh认证,其货运冷藏库可因应鲜活海鲜、蔬果及冻肉等各类货物的不同需求,提供严格温控的高效服务。

  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表示,香港国际机场于2018年共处理逾38万吨鲜活货物,同比大增12%,占机场总货运量约8%。他说,自2010年起,香港国际机场一直是全球最繁忙的货运机场之一,在取得新认证后,机场已准备就绪,将牢牢把握鲜活货物市场持续增长所带来的商机。

  据介绍,机场管理局正为机场小区提供额外冷冻拖卡,并于停机坪兴建遮盖,供冷冻拖卡停放,以免鲜活货物在运送途中受四周温差影响。(记者陈然)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