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香港可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使用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03-07

  支付宝香港(AlipayHK)3月6日介绍,自3月起,其业务将从香港拓展至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覆盖饮食、旅游、医疗、交通等多方面,数十万大湾区内地商铺接受用户使用支付宝香港支付。

  支付宝香港是支付宝首个非人民币版手机应用程序,2017年5月上市并受香港金融管理局监管。支付宝香港董事局主席霍建宁表示,支付宝香港目标是年内能覆盖至全国。

  在国际市场方面,霍建宁介绍,日本部分商场接受支付宝香港支付,希望未来能将业务推向全球。

  在香港市场方面,支付宝香港行政总裁陈婉真介绍,截至目前,支付宝香港用户超过200万,逾5万间香港零售商户接受支付宝香港付款。

  目前,支付宝香港的用户搭乘香港部分专线小巴时,可以通过扫码支付车费。陈婉真说,支付宝香港与港铁公司结成合作伙伴,预计2020年,用户可以扫码搭乘香港地铁。

  陈婉真表示,支付宝香港正与巴士、出租车、渡轮、电车等交通工具运营商洽谈,希望能丰富香港市民出行时的支付选择。(记者 朱宇轩)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5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