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平出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新春团拜活动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2-19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2月15日,我办副主任杨建平应邀出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新春团拜活动,并向现场来宾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

  杨建平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总会顺利换届,补充了新血液,激发了新动能,展现了新面貌。新班子上任伊始积极开展工作,主办了“《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产生了积极影响,此后又及时举行“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座谈会”等活动,进一步向香港社会宣介中央对台重要政策精神,宣示反“独”促统的坚定决心,展现出新的精神风貌和冲劲干劲。

  杨建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香港是“一国两制”由构想变成现实的“第一站”,香港同胞可以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两岸及港台两地经济融合发展、民众深入交流、青年团结友好,为“两制”台湾方案献智献策,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再立新功。

  杨建平表示,今年是总会成立10周年,相信总会会在以往成就的基础上再展新猷,希望总会一是继续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不仅要自己学,还要采取丰富的形式,在香港社会推广宣传;二是讲好“一国两制”的成功故事,把“一国两制”为什么是香港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讲透彻,讲到台湾民众的心里去;三是坚定不移反“台独”,要始终坚持反“独”促统宗旨,积极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成立于2009年,以促进港台民间交流,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宗旨,是香港社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和平统一的旗舰社团。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