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出席“2019年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多彩贵州”开幕式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2-18

主礼嘉宾启动春节文化庙会活动。(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主礼嘉宾共同开启“贵州幸福号”高铁体验列车。(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2月16日,我办副主任杨健应邀出席在沙田公园举行的“2019年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多彩贵州”活动开幕式,担任主礼嘉宾并致辞。共同主礼的有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和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希奎等嘉宾。

  杨健在致辞中指出,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为香港民众奉献了独具特色的民俗盛宴,增进了香港市民对内地及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与香港的外国朋友分享了中华民族迎接春天的美好期待。活动在促进文明互鉴、民心相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次活动将带大家感受“大海”与“群山”、“时尚”与“古朴”、“精致”与“天然”的对话,给香港市民留下更加多元、多样、多彩的贵州印象。

  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自2017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三届。本届以“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为主题,分“多彩贵州国际摄影大展”“黔地珍宝——来自深山的集市”“多彩贵州——民族文艺展演”“魅力贵州——非遗体验展”“互动贵州——看贵州、听贵州、玩贵州”“贵州新春幸福号”高铁体验馆等6大板块。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亚洲旅游交流中心、香港联合艺术发展中心联合主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