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杭州签署加强两地教育合作的协议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02-15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与杭州市教育局2月15日在香港签署教育交流合作协议,以加强两地的教育协作。

  协议为香港和杭州的教育交流提供合作框架,将促进两地教育专业协作。协议内容包括通过支持两地教师和学校职员开展教学研讨、学校管理经验交流等活动,提升两地教育人才的能力和水平;鼓励两地学生通过姊妹学校合作平台,进行互访考察及各类竞赛活动,加强友好往来;鼓励两地高校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提升教研水平。

  据了解,中小学教育方面,目前香港和杭州缔结的姊妹学校有70多对,他们进行了不同形式的交流互访。高等教育方面,获特区政府资助的香港高校与浙江省学术研究机构的合作项目超过50项。(记者 张雅诗)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