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春节公众假期出入境人次超过300万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9-02-08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2月8日公布数据显示,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至2月7日(农历大年初三),香港出入境人次超过300万。

  香港旅游业议会数据也显示,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三,平均每天有约195个内地旅行团抵港。

  设于高铁香港西九龙站的西九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西九龙边检站)8日介绍,香港春节公众假期三天,经西九龙站出入境的旅客数量骤升,西九龙站口岸6日、7日连续两天迎来出、入境双向客流高峰,其中7日经西九龙站出入境香港人次首次突破10万,创下通车以来新高。

  港珠澳大桥同样连续两天创下通车以来出入境人次新高,6日经港珠澳大桥出入境香港人次约13.9万,7日更达到15.9万。

  春节期间,香港持续温暖,农历新年前三日平均气温约22摄氏度,不少游客来港后换上薄衫。

  香港旅游促进会总干事崔定邦表示,受惠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开通,农历新年的入境游表现理想,香港三天公众假期里,平均每天有30个旅行团经大桥出入境香港。

  春节期间,香港热门景点游客如云,摩肩接踵。星光大道重开后,吸引不少旅游团和“个人游”游客。记者近日前往尖沙咀,发现星光大道附近区域实施交通管制,入口处设置旅行团巴士泊车处,星光大道上安保人员数量也较往日增加。

  为迎接猪年,海洋公园展出贺年表演,举行“金猪怀旧”集市,并推出以香港本土卡通小猪形象“麦兜”为主题的贺年美食,烘托新春气氛。由于游客众多,海洋公园7日一度暂停公园正门售票处售票服务,8日继续实施人潮管制措施。

  继去年在西九龙站设置客务中心后,香港迪士尼在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区新设“奇妙直通”客务中心,并于近日举行开幕仪式。迪士尼介绍,客务中心可为旅客提供预办入住登记、行李托运、酒店特定餐厅预约等服务。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杨善妮表示,客务中心开幕当日,便迎来100名经港珠澳大桥来迪士尼游玩的内地游客。(记者 朱宇轩)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7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