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出席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2019年春茗酒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1-31

  本网讯 1月30日,我办主任王志民,副主任杨健、仇鸿、谭铁牛、何靖应邀出席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2019年新春酒会暨“外交之友”颁奖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解放军驻港部队政委蔡永中以及特区政府主要官员、中央驻港机构、外国驻港领团和社会各界代表等数百位嘉宾出席酒会。

  谢锋特派员发表新春致辞。他表示,国家外交是包括700多万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外交。香港同胞心系民族复兴,情牵祖国发展,始终与国家外交风雨同行。广大香港同胞是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维护者,中外人文交流的促进者,国家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的践行者,国家参与全球治理的贡献者。国家外交为香港保驾护航,香港为国家外交增光添彩。

  谢锋说,今天我们向长期以来为国家外交和涉港外交做出杰出贡献的香港同胞的四名杰出代表颁发“外交之友”奖。这是公署成立以来首次颁发这一荣誉奖项。“外交之友”来自不同行业、不同界别,都拥有拳拳爱国心和浓浓爱港情,以服务香港、贡献国家为己任,是香港同胞的杰出代表。在新的一年,希望更多香港同胞、特别是青年朋友加入“外交之友”队伍,以服务国家为荣,与国家外交为伴,与驻港公署同行,把爱国爱港爱外交的“外交之友”精神薪火相传,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崭新篇章。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