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举行2019年新春酒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1-29


王志民主任发表新春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瑞犬辞旧岁,金猪迎春来。1月29日晚,在我国南方传统过小年的日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新春酒会在香港会展中心新翼三楼大会堂举行。我办主任王志民,副主任杨建平、杨健、仇鸿、陈冬、谭铁牛、何靖,与应邀出席酒会的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政委蔡永中以及来自中央驻港机构、香港特区政府、香港社会各界、驻港中资企业和外国驻港领事馆的近4000名嘉宾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嘉宾扫码关注“香港中联办”微信公众号。

  下午5时起,出席酒会的嘉宾们陆续抵达现场。我办各位办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大会堂前厅迎候,同嘉宾们握手交谈,互致新春问候。前厅两侧LED大屏播放的《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视频及现场摆放的“香港中联办”微信二维码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得知二维码就是我办今年元旦推出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嘉宾们纷纷拿出手机扫描关注

现场嘉宾齐声高唱国歌。

  晚上6时,欢快的乐曲声响起,主礼嘉宾步入会场。我办秘书长文宏武宣布酒会开始。现场嘉宾全体肃立,仰望主席台屏幕上的五星红旗,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国歌结束后,大屏幕上播放了酒会开场片《同心•同行》,反映中联办过去一年联系香港社会各界、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与祖国同心、与香港同行”走过的历程。随后,主礼嘉宾上台,王志民代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向现场嘉宾和740多万香港市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发表了题为《同心同行 再创辉煌 书写新时代“一国两制”新篇章》的新春致辞。

  王志民在致辞中回顾了2018年党和国家事业战胜各种风浪考验取得的重大成就,并用三个“好”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香港社会形势发生的积极变化。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威望特别是“香港发展一直牵动着我的心”和中南海直通香港同胞的深厚情怀,引领香港形势持续稳中向好;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坚定维护“一国两制”方针和宪法基本法,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依法施政和管治成效好;香港社会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态势好。

  王志民说,今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70周年华诞。7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顺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并开启改革开放新的伟大征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并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历史性飞跃。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矢志不渝、奋斗拼搏,就一定能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辉煌,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王志民强调,香港的命运从来同祖国紧密相连。我们相信并热切期待,在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的团结带领下,香港社会各界一定能够更加积极主动助力国家全面开放,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国家治理实践,更加积极主动促进国际人文交流;香港同胞一定会继续在“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与祖国人民一道,共同书写“既要把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地建设好,也要把实行资本主义制度的香港建设好”的新时代宏伟篇章。


酒会现场。(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王志民表示,过去一年,从“公众开放日”活动、中联办员工“学粤语、讲粤语”,到中联办官网推出“员工专栏”、正式上线“香港中联办”官方微信公众号,再到参与“香港植树日”、清理台风“山竹”损毁路段等社会公益活动,中联办进一步植根香港、融入香港、服务香港,践行与香港同胞“同心同向同行”的初心和承诺。新的一年,中联办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我们将诚意邀请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朋友包括全体立法会议员到中联办春茗团拜,“食餐饭、倾下偈”,礼尚往来、善意沟通,不断增进了解、积累共识,共同为建设香港繁荣稳定、长治久安的美好家园用心用情用力,共同让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在新时代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主礼嘉宾举杯祝酒。(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致辞结束后,主礼嘉宾举杯祝酒,共同为祖国和香港祝福,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热烈气氛。

同心•同行——香港中联办2019年新春酒会开场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0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