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港澳委员五年捐献近4000万元助力公益事业

来源: 中国新闻社          发布时间: 2019-01-25

  “广西政协港澳委员在过去五年间共捐献接近4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扶贫济困、助学支教、文化遗产保护及公共设施建设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以下简称香港驻粤办)主任邓家禧24日晚表示。

  当天,香港驻粤办和辖下驻广西联络处在南宁市举行“‘飞跃四十载:同发展·共繁荣’香港特区政府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晚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桂港两地合作。

  邓家禧在致辞时指出,在过去四十年,香港既是国家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是“贡献者”,也是“受惠者”。四十年来,香港与广西的合作亦越见频繁,香港不仅是广西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同时也是广西对外投资的最大目的地,以及广西企业“走出去”的首选平台。

  邓家禧介绍,截至2018年底,广西经批准的港资企业累计接近7000家,占全区总数的61%;实际利用港商直接投资接近90亿美元,占全区总额的45%。在2015及2016年,两地政府签署了共5份合作协议,在金融、交通物流、加工贸易、工程建设及旅游五个方面加强合作;广西也是除广东以外第二个落实CEPA先行先试措施的省份。

  当晚,香港中联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和相关政府部门代表,以及多位广西十二届政协香港委员等出席了晚会。(杨陈 周德智)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7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