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四十载 同发展•共繁荣”巡回展在江苏举行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19-01-16

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仲敏介绍展出内容。主办方供图

  “2018年上半年,江苏省有近80家企业到香港上市,近期还会有更多有实力的江苏企业计划到香港上市。”1月15日,香港特区政府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飞跃四十载同发展•共繁荣”巡回展览在江苏南京举行,展示了数十年来,香港发挥独特优势,与内地各省份、尤其是珠三角和长三角区域城市的合作交流、促进经济腾飞的历史瞬间。

  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仲敏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过去四十年,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的过程中,一直以自己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既是“贡献者”,也是“受惠者”,分享了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一直以来,香港都在‘一国两制’之下,发挥其独特优势,建设香港,贡献国家。从初期大批港商率先到内地设厂,把资金、技术和经验引进内地,到后来转型成为内地企业‘走出去’,在海外拓展业务的重要平台,协助国家连接世界市场。而香港也受惠于祖国经济腾飞,得到国家的支持,共同发展,共享繁荣。”

南京民众现场体验“香港一日游”虚拟实境。主办方供图

  她还特别介绍了近年来香港和经济大省江苏之间的经济文化合作成绩,“对于港商来说,经济大省江苏可谓充满商机。仅2017年,香港在江苏省的投资项目超过4万个,投资金额达8153亿美元左右。2018年上半年,江苏省有近80家企业到香港上市,近期还会有更多的江苏企业有实力也有计划到香港上市。此外,在文化交流方面,每年港苏之间也有频繁往来,也有很多实习和交流机会给予两地的青年。”

  “作为国际贸易枢纽,香港在专业服务方面已经建成了一个成熟稳健的现代服务业体系,有包括金融、会计、法律、设计、工程等方面的充沛全球人才供给。”邓仲敏表示,随着港苏两地的频繁交流,江苏的企业家也越来越熟悉香港,能够很好地利用这些香港优势资源,发展自己的商业贸易。“香港未来还会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担当‘促成者’和‘推广者’的角色,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特区政府“飞跃四十载同发展•共繁荣”巡回展览在江苏南京举行。主办方供图

  记者了解到,此次巡回展览特别设有“香港一日游”虚拟实境体验区,只要戴上虚拟实境体验眼镜,即可如临香港这颗“东方之珠”般:在石澳后滩欣赏日出,在金紫荆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在茶餐厅、茶楼品尝港式美食及传统点心,在山顶缆车上俯视维多利亚港,在赤柱参观美利楼,在昂坪360乘坐水晶车眺望天坛大佛,直至夜幕降临,再乘坐天星小轮欣赏维多利亚港两岸的璀璨夜色,将香港的迷人风光尽收眼底。(记者 申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9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