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通过3项医疗援助 新增7种癌症药料惠及384名病人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19-01-16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月15日主持扶贫委员会会议,通过关爱基金一系列安排,包括同意3个医疗援助项目的新增药物,或医疗装置和财政预算的建议。

  委员会通过在“医疗援助项目首阶段计划”下,由2019年2月中旬起将加入7种特定自费癌症药物,预计实施头12个月,共可惠及约384名病人。

  委员会通过“资助合资格病人购买价钱极度昂贵的药物”项目第2个年度的财政预算,总拨款为1.43736亿港元。

  委员会也通过将适用于高风险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术的经皮心室辅助装置(Impella),纳入“资助合资格的公立医院病人 购买指定的用于介入程序及在体内设置的医疗装置”项目,预计实施后首12个月将惠及约25名病人。

  香港医院管理局欢迎扶贫委员会的决定,认为这可减轻病人家庭在医疗开支方面的财政负担。

  其他通过的安排还包括修订一个现行援助项目的预算、延续推行2个现行援助项目,以及优化基金医疗援助项目的经济审查机制。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9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