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鸿出席第十二届亚洲金融论坛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9-01-15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1月14日,我办副主任仇鸿应邀出席第十二届亚洲金融论坛。本届论坛以“共建可持续与共融的未来”为主题,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开幕词。论坛吸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300名业界、商界和政治界人士参加。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中美贸易摩擦等不利因素给香港经济前景带来不确定性,但香港拥有丰富的外汇储备、稳定的金融体系、成熟的监管制度,有能力抵御外围冲击。特区政府将促进与内地和其他国家地区经济金融合作,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绿色金融和金融科技,有信心将外来经济挑战转为发展机遇。

  亚洲金融论坛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每年举行一次,旨在汇聚全球金融及商界具有影响力的人士,探讨全球经济、投资展望及亚洲在全球发展中的角色等议题,提供交流平台,已成为亚洲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金融盛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8942